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發布130項高頻政務服務“省內通辦”事項清單

2021年12月31日06:5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發布“省內通辦”事項清單

本報訊 (記者 徐冠英) 年終歲末,《江蘇省高頻政務服務“省內通辦”事項清單》出爐。這份由省政府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編制印發的清單,包含102項行政權力事項和28項公共服務事項,涉及發展改革、交通運輸、農業農村等25個部門。

今年我省“放管服”改革的一項重點任務,是年底基本實現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省內通辦”。據省協調辦介紹,清單上列出的130項高頻事項,大部分已經實現省內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梳理制定、公開發布這份清單,目的是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獲取服務、開展監督,也為今后繼續深化“省內通辦”,推動更多事項異地辦理打好基礎。

清單上除了注明事項類型、行使層級、責任單位等,還專門列出“省內通辦”的應用場景。例如,“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証”的應用場景,是江蘇省戶籍居民可就近向公安機關受理點申請辦理申、換、補領居民身份証﹔“退休提取住房公積金”的應用場景,是申請人退休,可異地提取住房公積金,不受住房公積金繳存地限制。

省協調辦主任、省政務辦主任徐光輝表示,“省內通辦”拓展了線上服務事項,提高政務資源利用效率,有利於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各地要通過推動更多事項“省內通辦”,加快數據歸集共享,既要使線上辦事更便捷、易操作,也要堅持線上線下同步推進,保障群眾按需都能便捷地獲取服務。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