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打造“三生”協同標杆城市 爭當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2022年01月04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興召開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 蔣凱攝

1月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泰興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舉行,市委書記張坤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全域創新 全面轉型 全力打造產城融合、“三生”協同的標杆城市》工作報告。

全會回顧總結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務,動員全市上下奮斗實干、奮勇爭先,聚力全域創新、全面轉型,全力打造產城融合、生產生活生態功能協同提升的標杆城市。

全會指出,2021年,泰興在“十四五”發展中實現良好開局:經濟發展在攻堅克難中穩健運行,動能轉換在提質提效中加快推進,城市品質在建管並重中不斷提升,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續改善,黨的建設在從嚴從實中全面加強。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00億元,增長10.5%﹔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93.12億元,增長9%,稅佔比80.7%,總量全省縣(市)第七、蘇中第一。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市)排名上升至第21位。

奮斗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全域創新是引領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全面轉型是推進現代化建設的必由之路,全域創新旨在增創優勢,全面轉型旨在塑造未來。2022年,泰興將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聚力“全域創新、全面轉型”兩大主題展開布局、帶動全局。

泰興市委書記張坤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蔣凱攝

全會要求,2022年,泰興將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塑造泰興發展新形態,奮力爭當高質量發展排頭兵。泰興要全力打造產城融合、“三生”協同的標杆城市,奮力打造“六個標杆”。要堅持項目為王、創新為要,加快建設制造強市,全力打造產業轉型標杆﹔要堅持優勢互補、協同聯動,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全力打造城鄉融合標杆﹔要堅持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深化美麗泰興建設,全力打造綠色發展標杆﹔要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標杆﹔要堅持守正創新、價值引領,精心構筑精神高地,全力打造社會文明標杆﹔要堅持重心下移、共建共享,持續增強治理效能,全力打造市域治理標杆。

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做好當前工作,全會要求具體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收官結尾要平穩、有序,高效完成年度考核,科學統籌資金安排,抓好重點工程推進﹔起步沖刺要高開、快走,強化項目招引建設,穩定實體經濟運行,加強財稅征收管理﹔群眾冷暖要感知、回應,保障市場供應,關注困難群體,抓實欠薪治理﹔社會大局要安定、和諧,筑牢疫情防線,守好安全底線,拉高治安准線﹔迎新過節要廉潔、自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市委具體辦法,嚴明廉潔過節各項紀律要求,筑牢拒腐防腐思想防線。

全會通過了關於遞補十四屆市委委員的決定,書面報告了市委常委會2021年度抓黨建工作情況,通報了“四大行動”2021年度工作推進落實情況﹔審議通過了全會《決議》。(張建榮 沈凱 蔣凱)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