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兴: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勇毅奋进新征程

2021年11月3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长津湖战役中,杨根思带领战友坚守小高岭,接连击退美军8次进攻,最后只剩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人。伴随着一声巨响,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8岁,但他留下的‘三个不相信’,至今仍然激励着中国军人、家乡人民。”……11月2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位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家乡——江苏省泰兴市根思初级中学,泰州市“弘扬‘三个不相信’勇毅奋进新征程”现场学习教育活动举行,杨根思连第十八任连长翁海林正讲述着杨根思的故事。

71年前的11月29日,中国人民的好儿女、泰州人民的骄傲——杨根思,用28岁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三个不相信”的铮铮誓言,筑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如今,“三个不相信”已成为泰州、泰兴城市精神特质。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充分发挥杨根思烈士陵园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弘扬杨根思的英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深挖杨根思烈士史料,紧扣“思‘三谁’之问”,开发微党课《信仰的力量》、微故事《全国战斗英雄杨根思》等系列红色精品课程,组织开展“英雄故事我来说”“我心中的杨根思”等主题活动,创作推出广播剧、淮剧、歌曲《杨根思》以及专题片《70年没有忘记》、短视频《人在阵地在》,生动讲好英雄故事,让广大干群接受英雄精神洗礼,让“三个不相信”深入人心。聚焦青少年群体,建立10个“杨根思中队”,培育20名“杨根思陵园小讲解员”,举办杨根思事迹校园巡回演讲、杨根思烈士英雄事迹展板巡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主题班会等活动。

以实际行动擦亮英雄誓言,以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果。1至10月份,泰兴市实现工业国税开票销售1681亿元,同比增长23.61%。在近日公布的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榜单中,该市排名第26位。

在当天,泰州、泰兴不仅举办杨根思烈士牺牲71周年祭扫缅怀活动,还举行了杨根思烈士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杨根思民兵应急连”授旗、“点亮英雄之光汇聚奋进力量”启动仪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我将继续把‘三个不相信’作为工作的精神动力,接续奋斗、拼搏争先,努力为‘强富美高’建设作出新贡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邮政泰兴市分公司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表示。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晚上6点,随着“英雄之光”点亮,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通过标志性建筑大屏播放微视频,响彻泰州、泰兴大地。(常斌 宋榕 周冰 张玉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