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泰兴: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 汇聚爱党爱国硬核力量

2021年12月1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兴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泰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江苏泰兴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开展“信仰之光 奋进之路”主题宣教活动,以寻百年足迹、话百年风云、舞百年芳华、颂百年华章的“四百”活动,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汇聚爱党爱国硬核力量,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的强大合力。

寻百年足迹,燃信仰之光,初心寻访引“大”流量。泰兴紧扣“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三问”,在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分别设置线下红色教育“实境课堂”,推出“网上组织生活馆”。同时创新“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开辟3条红色研学经典线路,让4万余名党员干部,100余万人次追寻红色足迹打卡红色地标。

话百年风云,学“四史”之要,明理增信掀“新”热潮。泰兴通过举办“四史”微故事征集大赛,开发《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系列“四史”精品课程,架起云上课堂,开辟“四史”宣传教育专栏等打造“线上”学习长廊。截至目前,泰兴共拍摄“四史”故事微视频41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实现红色教育云教学、云浏览、云传播;组织39支宣讲团开展了“庭院讲堂”“鼓儿书场”等各类宣讲4100余场次。“红色电影进校园”“给残疾人讲电影”等“四史”电影观、讲、听蔚然成风,学校书记讲“四史”“四史”主题班会等“四史”进校园活动如火如荼。

舞百年芳华,扬文化之魂,讴歌礼赞有“潮”表达。为营造浓厚氛围,泰兴打造21个主题教育园地、30条主题灯杆道、40处大型红色景观,绘制3000余米党史主题文化墙,营造“共贺百年辉煌 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编印《泰兴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辑》,创作大型油画《醒》,话剧《信仰》,推出《泰兴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泰兴百年党史大事记》等一批党史读物;推出“镌刻在丰碑上的颂歌”音乐诗歌朗诵会、“弘扬杨根思‘三个不相信’”主题宣教活动等系列活动。

颂百年华章,传奋进之力,崇德力行领“善”风尚。泰兴持续推进“点赞泰兴人”先进典型评选,1人当选“中国好人”,3人当选省级先进典型,102人(团队)当选泰州市及以上先进典型;编印《百年百人》集册,制播《对话先锋》专题节目;26000余名党员对标先进,深入一线,服务群众。聚焦“助企”“兴村”“惠民”“提效”“善治”五大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1071项实事项目解决10余万市民急难愁盼。

通过崇德力行、接续奋斗,江苏泰兴前三季度工业开票销售增长26.9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8%,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54.4%,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46.1%。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泰兴名列21位。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