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盱眙天泉湖“十景”發布 醉橋春色等入選

2022年01月08日19: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雪山驚鴻美景。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淮安1月8日電 (馬曉波)1月8日,江蘇省盱眙天泉湖十景新聞發布會在鐵山寺滑雪場舉行,包括醉橋春色、彩繪紅杉、天泉夕照等十景入選。

盱眙縣,是江蘇省淮安市下轄縣,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地處北亞熱帶與暖溫帶過渡區域,賦予了當地四季分明的氣候。人民網了解到,天泉湖·鐵山寺是該縣全域旅游發展的兩個核心區域之一,匯集了藍天白雲、山谷森林、湖泊草地等眾多自然資源,“蘇北九寨”天泉湖久負盛名。

“春日裡,這裡湖畔花草芬芳,沐浴著吹面不寒的湖風,邂逅燦爛春花,心曠神怡﹔夏天,烈日當空,在天泉湖拍水擊浪,心胸暢快,夜宿山中,更是涼爽愜意﹔秋冬季節,水杉靚麗,火紅鮮艷,大雪紛飛后,湖面銀裝素裹,美輪美奐。”盱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袁來介紹,該區域也是江蘇保存最好、面積最大的野生動植物王國,具有獨一無二的自然資源。這裡視寧度好,夜天光條件理想,優秀的自然環境還讓這裡獲得了“亞洲最美星空”的美譽,“養心鐵山寺,仰星天泉湖”是最生動的寫照。

據了解,天泉湖“十景”由旅游規劃、品牌傳播、旅游達人等方面專家實地走訪評選而出,包括對話蒼穹、醉橋春色、彩繪紅杉、天泉夕照、霧繞鐵山、百鳥朝鳳、雪霽古剎、竹海晨曦、紫霞野趣、雪山驚鴻,涵蓋了天泉湖旅游度假區四季景色。

“每年秋冬交匯之際,天泉湖湖面上濕氣冷凝形成雲霧,舟行落羽杉林仿佛遨游仙境,此為‘彩繪紅杉’之景﹔冬日,雪后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呈現出凝凍峰寒粉不飛,初晴麗日映圜圍的景象。悠揚的鐘聲在山谷裡回蕩,耀眼的陽光在樹林裡穿行,山裡山外是兩個世界,這是‘雪霽古剎’。”盱眙縣副縣長、天泉湖旅游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理辦公室主任張遠涵說,作為蘇北首家省級旅游度假區,近年來,天泉湖度假區依托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觀測站、天泉湖等資源,先后舉辦了中國天泉湖天文論壇、天泉湖國際馬拉鬆、中國天泉湖體育舞蹈公開賽等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全力打造和樹立“天泉湖”品牌。2022年,盱眙還將以此地為“主場”精心策劃舉辦盱眙星空節,使其成為盱眙繼“龍蝦節”后又一張靚麗名片,帶動盱眙文旅發展,促進盱眙產業招商。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鐵山寺滑雪場開滑儀式在發布會現場同步舉行。鐵山寺滑雪場是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滑雪場,佔地面積4萬平方米。當地打造的這項江南特色人造雪景,即天泉湖“十景”之一的“雪山驚鴻”美景。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