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發布最新提醒:非必要不離通 鼓勵在通過年

2022年01月11日15:00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非必要不離通 鼓勵在通過年

本報訊 (記者馮啟榕)近期,境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創歷史新高,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增大。9日,市疾控中心發布提醒:春節假期將至,返鄉返通人員增加,人員聚集性流動性增大,建議市民除返鄉探親、必要公務外,非必要不離通、不出境,大力提倡在通過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

市疾控中心強調,市民在出行途中,要做好個人防護、手部消毒等,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監測。市民出入公交、火車站、汽車站、機場、汽渡等交通客運場(站),商場超市、酒店賓館、飯店酒吧、影院劇院、醫療機構等公共場所時,應自覺、規范佩戴口罩,主動配合公共場所疫情防控管理,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

中高風險地區人員、與陽性感染者有軌跡交叉或健康碼異常人員暫緩來通返通。抵通后健康碼、行程碼出現異常者,應立即主動向社區(賓館)和單位報備,配合落實隔離管控、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措施,排除感染風險前避免外出。有本土病例報告的城市來通返通人員,應在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場站出口主動申報,同時在抵通后應盡快(12小時之內)向所在社區(賓館)和單位報備。來通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不能提供者要及時進行核酸檢測,陰性方可有序流動。在通繼續旅居者應進行7天健康監測,抵通72小時之內再次核酸檢測(兩次檢測間隔24小時以上)。同時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配合轄區疫情防控機構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無本土病例報告城市的來通返通人員,抵通后開展7天自我健康監測,每日早晚兩次自測體溫,減少人員聚集性活動。

市疾控中心強調:請廣大市民增強健康防護意識,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規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觸史。建議無接種禁忌症的適齡人群盡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年滿18周歲,已完成滅活疫苗(2針法)或腺病毒載體疫苗(1針法)全程接種,並滿6個月的市民,應盡快接種加強針。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