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召開2021年度綜合考核工作匯報會 韓立明夏心旻作述職報告

2022年01月14日15:03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市二〇二一年度綜合考核工作匯報會召開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鄒偉 王燦) 根據省委安排部署,1月13日,省第一綜合考核組到南京市開展2021年度綜合考核,並召開工作匯報會。省第一綜合考核組組長秦景安講話,副組長劉興遠出席。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韓立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夏心旻分別作述職報告。

秦景安首先介紹了全省年終綜合考核的重要意義、目標定位、主要任務和工作方法,並對做好考核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指出,綜合考核是省委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一項全局性戰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動廣大干部在現代化建設各行各業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重要舉措,是對各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檢驗。政治屬性是綜合考核的根本屬性,服務發展是綜合考核的中心任務,激勵擔當是綜合考核的重要目的。就南京市而言,要緊扣省黨代會賦予南京的重大任務,圍繞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榮使命、實現“六個顯著提升”目標任務、抓好“九個方面重點工作”,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南京新篇章。考核組將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嚴謹細致的作風、嚴肅嚴明的紀律,高質高效開展工作。希望南京市本著對組織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配合考核組圓滿完成年終考核。

韓立明代表市委常委會作2021年度市委領導班子述職報告。她說,過去一年,市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下,櫛風沐雨、實干篤行,經濟發展量質並舉,社會大局總體穩定,創新動能持續增強,城市能級加快提升,人民生活穩步提高,黨的建設全面加強,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優異答卷,“十四五”和現代化建設實現良好開局。一年來,市委常委會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筑牢“兩個維護”的政治忠誠﹔聚力落實國家重大戰略,在服務大局中增創特色發展優勢﹔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成效﹔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堅持減污降碳協同增效,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推進特大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不斷提升安全韌性發展水平﹔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好自身建設。新的一年,市委常委會將更加自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心系“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一言一行、具體工作和實際效果上,扎實推進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韓立明還代表市委常委會作了2021年度選人用人工作專題報告。她說,一年來,南京市委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組織路線,突出政治過硬,牢固樹立選賢任能導向﹔突出“五好”目標,精心做好集中換屆工作﹔突出統籌兼顧,整體推進干部隊伍建設﹔突出嚴管厚愛,充分激發干部隊伍活力,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堅強支撐。

夏心旻作市政府領導班子述職報告。他說,2021年,市政府領導班子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和加強黨對政府工作的全面領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統籌城鄉區域融合發展,加快建設幸福宜居城市﹔切實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滿意度﹔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政府自身建設。今年,市政府領導班子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實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全面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

會議現場進行了民主測評。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現任副市級領導同志,各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基層代表等參加。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