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海州:“綠書簽”護苗健康成長

2022年01月14日22: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綠書簽”啟動儀式現場。資料圖片

倡導綠色閱讀、文明上網,淨化校園周邊環境、檢查非法出版物……臨近寒假,連雲港市海州區從校內、校外兩方面出手,組織開展“護苗綠書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系列活動,守護未成年人健康快樂成長。

“綠書簽”寓意為“有生命力的、純淨的、充滿希望的綠色文化環境”。為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活動中,海州區以“護助青少年健康成長,抵制有害出版物信息”為活動主題,向轄區青少年學生贈送“護苗綠書簽”、宣傳背包近千個,鼓勵學生抵制購買盜版圖書,遠離網吧、拒絕有害出版物、倡導綠色閱讀。在文化志願者的引導下,學生們通過張貼“綠書簽”海報,寫下“綠色”心願、閱讀經典書籍、小手拉大手等活動成為向親友和同學宣傳“綠書簽行動”的小使者,共同抵制盜版、翻版出版物,促進政府、社會、學校、家庭協調一致,引導青少年綠色閱讀、文明上網,自覺拒絕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網絡信息。

新年以來,海州區掃黃打非辦公室還聯合市文化執法支隊等職能部門,持續加大對轄區的校園周邊、網吧、文化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常態化巡查,加強校園周邊書店等重點場所專項檢查,嚴厲打擊違規經營行為,杜絕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書刊、音像制品、電子出版物出現,筑起校外“防火牆”,確保校園周邊文化安全,營造了濃厚的“護苗”氛圍。

據了解,為深化“綠書簽”行動,寒假期間,海州還將“綠書簽”活動與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密切結合起來,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將舉辦“擔當使命育新人”“共讀紅色書籍”“童心傳遞好家風”系列主題實踐活動,組織青少年通過“線下+線上”等方式,開展紅色書籍讀書會、家風故事分享會等,探索更多優質課后服務,有效落實“雙減”政策,引導青少年不沉迷網絡游戲,要多讀書、讀好書。(邵沛源 王兆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