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海州:战“疫”一线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

2021年08月23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连日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村社疫情防控卡口第一线,3万余名党员志愿者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守护初心最真情的回响。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大考,海州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把抗疫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用责任和担当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0日,海州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基础上,又迅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海州区16家医疗单位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迅速集结,吹响战斗的号角。

为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水平,海州区由80名党员医护人员组成的50个紧急采样小分队,冒着炎炎烈日,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有条不紊地检测、采样,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持续工作10 小时。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0后白衣战士任娜结束一天的工作,脸上是深深的口罩勒痕,衣服都能拧出水来。“看我脸上这是最美的‘勋章’,更是我的荣耀,作为青年党员,这点苦不算什么,累却快乐着!”任娜说。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控网,海州区还组织1000余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联动共建村社一线,积极参与到由公安、交巡警、城管、医护、党员志愿者等人共同组建的 “卡口先锋队”,在辖区334个村社交通要道、小区、社区等防疫卡口,24小时轮流值岗,严格做好车辆人员进出管控和防疫宣传。

连日来,虽时值立秋,但港城高温依旧。在每个卡口,总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顶着酷暑,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苏康码、行程码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海州区委宣传部党员邵沛源在下班高峰期配合物业做好进小区人员“两码”查验工作,晚上回家再采写稿件,一刻也未耽搁。“这个特殊时期,我是党员我不辛苦谁辛苦。”邵沛源说。

在海州区,像邵沛源这样默默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有很多,他们不辞辛苦、不讲条件、无私奉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劳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得上、顶得住、能战斗!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海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海州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在了战“疫”一线。防疫一线的一抹抹鲜艳“红”,汇聚起“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的“红色力量”,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 “红色防线”。(张晓盼 王贵珍 王宇 赵婧 王一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