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2022年江蘇春運氣候預測出爐!春節前將強降溫

2022年01月16日13:0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江蘇春運氣候預測出爐!春節前將強降溫

2022年的春運總共40天,從1月17日開始到2月25日結束,春運期間江蘇天氣如何呢?江蘇省氣候中心權威發布春運氣候預測,總體來說會有5次降溫和5次雨雪天氣,可能會對春運交通造成一定影響。

根據江蘇省氣候中心預測,預計春運期間冷暖變幅大,冷空氣強度總體以弱至中等強度為主,平均氣溫和常年同期接近。

全省范圍內有5次降溫過程。其中1月中旬和下旬各一次,2月上中下旬各一次。

江蘇省氣候中心工程師許琪表示:“其中1月下旬中后期,也就是春節之前的這次降溫過程可能會比較強,部分地區的平均氣溫會低於0℃。全省的極端最低氣溫可能會達到-8℃到-9℃,這也可能是2022年以來氣溫最低的一次降溫過程。”

預計春運期間雨雪量淮北地區較常年偏少0到2成﹔江淮之間和蘇南地區較常年偏多0到2成,全省范圍內有5次降雨或降雪過程。其中1月下旬一次,2月上旬兩次,2月中旬和下旬各一次:“春節前的這次降水過程會偏強,配合比較強的降溫,下雪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2月的降水相對較弱,但春節期間還是有一定雨雪天氣概率的。我們現在是長期預報,等到時間臨近的時候,氣象部門會發布具體的雨雪情況。”

氣象部門提醒,雖然春運期間出現大范圍持續性低溫雨雪事件的可能性較小,但還需注意預防道路濕滑和結冰等對公眾日常出行和交通運輸不利的影響。此外冷空氣間歇期的回溫可能會帶來階段性霧、霾等低能見度天氣,提醒大家在出行前,關注最新天氣預報情況,提前規劃好路線。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李璇、劉小慧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