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这次降温有多冻人?26日进入“冰窖”模式

2021年12月24日07:4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这次降温有多冻人?本周日进入“冰窖”模式

交汇点讯 今天江苏天气的关键词是大雾。早上6时,江苏各地仍然是雾气弥漫的状态,南通、南京、常州有轻雾,其他城市都是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100米。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早全省各地气象台发布71条大雾相关预警!其中,红色预警15条,橙色预警54条!

根据气象卫星2021年12月23日7时30分监测图显示,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浓雾,雾区面积达81940平方千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在温度方面,今晨镇江、盐城低于0℃,其他城市在0℃线以上分布,温度最高的是苏州,6.2℃。下午2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10℃以上,沿江苏南地区气温稍高,在15℃左右,最低丰县,只有7℃,和昨天同一时间相比,下降了6.4℃。冷空气来临前,温度已经开始明显下降了。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了寒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至25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全省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并伴有陆上阵风5-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快来看看寒潮前VS寒潮后的气温对比江苏这次降温有多冻人?

降温来了,大风也来了。江苏省气象台2021年12月23日15时52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5日白天,连云港、盐城、南通将出现8级左右阵风,南京、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将出现5-7级阵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8到9级。

全省天气情况:

气象小知识:

【天上是否有“地震云”?】

目前,所谓“地震云”已经被气象、地震等方面学者明确定义为“一种被误传为可以提前预测地震的云”,也不被气象专业或地质专业所认可。其实,网上所说的“地震云”多以高积云或层积云居多,这两种云容易形成网状(鱼鳞状)、波状(肋条状)、絮状、透光、放射状、荚状等“怪异”的样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张宣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