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泗陽老人騎車摔傷滿臉是血 交警車流中筑“人牆”守護

2022年01月16日15:5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宿遷泗陽老人騎車摔傷滿臉是血 交警車流中筑“人牆”守護

隨著冷空氣不斷襲來,天寒地凍,老人摔傷事件頻發。近日,宿遷泗陽一名老人騎車不慎摔倒在馬路中央,傷情較重,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令人感動。

公共視頻顯示,當天早上八點半左右,在泗陽縣上海路與泗水大道路口,一名老人騎著電動車由北向南行駛過程中,電動車突然發生側滑,老人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老人在騎車過程中帽子被風吹掉了,他就用手下意識地去抓住這帽子,但是另一隻手扶車頭沒有扶穩,連人帶車摔倒在地。”宿遷泗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王國政說。當時他正在附近巡邏,和其他三名隊員見狀后,立即駕駛警車來到摔倒老人的身邊,查看老人受傷的情況:“你不要動,不要動,他臉不能著地,聽到沒?”

當時這名老人趴在地上,滿臉鮮血。王國政喊了幾聲,他卻沒有意識。

期間,不斷有車輛從老人的身旁疾駛而過,考慮到老人的安全,王國政第一時間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在等待過程中,王國政和隊員們圍在老人的身邊,筑起“人牆”,守護著老人的安全。

很快,120救護車趕到現場,王國政和隊員們協助急救人員,將老人扶上救護車,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治療。由於救助及時,目前,摔傷老人已經做完了手術,正在康復過程中。

危急時刻,不做圍觀者,為交警王國政和其他三名隊員點個贊。同時也還是要提醒大家,天氣寒冷人容易動作遲緩,極易發生事故,所以冬日騎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泗陽台報道)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