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十五屆中國新能源國際博覽會暨高峰論壇在江蘇睢寧開幕

2022年01月17日16: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論壇活動現場。顧士剛攝

人民網徐州1月17日電 17日上午,一場以“解碼碳中和,共話新場景”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新能源國際博覽會暨高峰論壇”,在江蘇睢寧縣開幕,百余位專家學者匯聚睢寧,圍繞“解碼碳中和,共話新場景”的主題,進行技術交流和經驗分享,為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產業健康發展出謀劃策,也為當地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

徐州市副市長吳衛東致辭。顧士剛攝

睢寧縣委書記蘇偉致辭。顧士剛攝

受疫情影響,部分嘉賓以視頻方式參加了開幕式並發表致辭。主題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長杜祥琬,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級顧問、原所長、全聯新能源商會主任科學家韓文科等專家學者做了主題演講。論壇同期舉辦《2020-2021中國新能源產業年度報告》發布、“項目集中簽約”“戰略簽約”“高端對話”“項目對接”“投資考察”“地方政府招商推介”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論壇期間睢寧縣共簽約項目16個,計劃總投資213.7億元,涉及睢寧縣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個領域。

參加論壇的嘉賓參觀睢寧重點項目現場。顧士剛攝

活動開幕前,部分嘉賓觀摩考察了睢寧縣近年來建設的部分重大項目。2021年以來,睢寧縣樹立了“全面轉型、全域美麗、全民富裕”的發展方向,持續深入推進“最多找一人”的放管服集成改革,逐步將服務范圍擴展到在建重點項目和擬入規企業,培養更多企業滿意的“全科代辦員”。深化“拿地即開工”“一件事一次辦”“一窗受理”“一網通辦”等惠企改革,進一步精簡涉企經營許可,推進項目在線審批和工程聯合驗收,實現高頻簡易事項“秒報秒批”。睢寧縣委、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參加“第十五屆中國新能源國際博覽會暨高峰論壇”的嘉賓對睢寧產業高質量綠色發展多指導、多幫助,助力睢寧系統推動能源、產業、交通、建筑、空間結構優化調整,建設“零碳園區”,提升生態碳匯能力,推進資源全面節約循環利用,加快建設綠色低碳城市發展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2021年,睢寧縣實施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試點,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長200%以上。年產能達1.5GW光伏組件的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一期項目已順利達產,公司計劃2022年繼續在睢寧投資106億元建設高效異質結電池生產基地及配套組件工廠。總投資18億元的中核睢寧風電項目、總投資3.88億元睢寧長青生物質熱點聯產項目、注冊資本1.33億元睢寧寶源新能源發電有限公司項目等都正式並網發電。總投資約1.8億元推進睢寧農村建設36處沼氣站,產生沼氣約1778萬立方米,可替代標煤12695噸,減排二氧化碳37338噸。如今,睢寧縣新能源產業的發展呈現“風”頭正勁、陽“光”升起、“生”機勃勃、“熱”氣騰騰的局面。(閆峰、顧士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