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北园区共建为徐州睢宁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1年12月2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都电力设备制造项目开工活动现场。顾士刚摄

人民网徐州12月21日电 日前,随着江苏中都电力有限公司中都电力设备制造项目在江苏江阴睢宁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由无锡江阴和徐州睢宁共同开展的南北园区共建活动,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该项目也成为江阴睢宁工业园成功创建江苏省南北共建省级特色园区后,成功引入的又一家经济实体企业。

南北牵手,要素“全流通”,“链”出发展新动能。按照江苏省委“创新完善南北发展帮扶合作机制,支持苏南苏中苏北围绕全产业链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求,江阴睢宁工业园区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地高端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作为江阴产业链分工协作发展区、睢宁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江阴睢宁工业园积极对接江阴龙头企业,聚焦产业体系分工协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产业链的跨区域深度融合,推动高端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从而打造淮海经济区高端装备制造新兴基地。

江阴睢宁工业园。顾士刚摄

2020年,江阴睢宁取长补短、各扬所长,按照8:2比例,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新成立投资开发公司负责园区开发建设。江阴发挥先进的管理理念、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秀的人才团队,睢宁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低成本的劳动力和优惠的政策,两相结合,给区域协调发展注入新动能。

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按照一个月招引一个项目的速度,目前园区已签约超亿元项目13个,其中正式签约超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额20.8亿元,签订投资框架协议超亿元项目8个,协议投资额18.1亿元,其中外资6000万美元。2021年前三季度,江阴睢宁园完成营业销售收入5.16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9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45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82万元,新增注册企业8家。

“在让客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的同时,我们也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的现代化空间,让城市、居民、企业良性互动。”睢宁县委书记苏伟表示,江阴睢宁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必将成为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睢宁“双千双百、撤县建市”的强大增长极。(闫峰、顾士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