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睢宁多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7亿元

2021年12月28日22: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落地睢宁的重大建设项目正在陆续投产。洪洋摄

人民网徐州12月28日电 25日,随着5个总投资超27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苏睢宁12月份产业发展建设观摩活动启动。自今年以来,多个重大建设项目接连落地,也标志着在 “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总体目标下,睢宁县高质量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睢宁县委书记苏伟带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对分布在全县范围内的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建设督导,每到一处,都会实地对项目建设及进度进行点评,了解项目建设投资、生产运营和项目效益等情况,并提出解决发展中所带来的问题的对策。

太一光伏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是今年10月落户的一家高科技企业,目前投资1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投产,该项目产品具备“延展一条全产业链、培育一个产业园、成就一家本土上市企业”的发展前景,而该公司计划2022年继续在睢宁投资106亿元建设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及配套组件工厂,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200亿元,将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在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情况后,苏伟要求责任部门要逐步完善园区载体建设,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完善“最多找一人”集成改革,依托“高铁水空”交通优势,注重政策供给,增强睢宁“吸引力”,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优势,深入推进“睢商回归”,以抓龙头培育、园区建设、高效服务让企业在睢宁发展无忧,为睢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在睢宁县高新区,总投资10亿元万达广场已于12月23日正式开业。这个总投资42亿元的项目,结束了睢宁县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历史,该项目在满足群众“一站式消费”需求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城市的品质。观摩后苏伟对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商业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在双节来临之际,商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要不断加强管理,将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好食品、消防等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苏伟在总结会上表示,睢宁将全力打好园区建设“突围战”,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集约高效的园区发展新格局;全力打好产业体系“提升战”,加快打造电商家居千亿级产业、纺织服饰五百亿级产业、智能制造等一批百亿级产业;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确保每年签约落地工业项目100个。(闫峰 顾士刚)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