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文化惠民 江蘇句容開展“送福送春聯”活動

2022年01月19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送福送春聯”福地廣場會場現場。小愛攝

當地書法家為群眾 “定制”對聯。小愛攝

“你看這對子,寫得好、寓意好,馬大師這筆鋒更好!”近日,江蘇句容83歲的胡文富大爺很高興,他一邊向大家展示著自己剛“定制”好的對聯,一邊感慨著:“咸貨腌好了、對子寫好了,紅彤彤的年味就來啦!”

近日,由句容市委宣傳部、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等單位主辦,句容市圖書館、文化館等承辦的“文化村鎮行”義務寫春聯、送祝福惠民活動在句容市福地廣場以及全市12個鄉鎮、街道、管委會順利舉行,活動邀請了全市近50位書法家即席揮毫,吸引了不少市民早早前來“搶”名家書寫的新春祝福。

當地書法家揮毫潑墨書寫祝福。小愛攝

福地廣場上,長桌四方排開,筆墨紅紙一應俱全。書法家們以嫻熟的筆法書寫出對來年迎祥納福的美好心願。“國富民強萬物盛,人和家興百業昌”“辭舊歲事泰輝煌,迎新春江山錦繡”等喜氣祥和的春聯一氣呵成,一幅一幅散發著清新墨香的喜慶大紅春聯展現在人們眼前,圍觀的群眾們一邊欣賞書法創作,一邊品評春聯寓意,挑選著自己心儀的春聯,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據悉,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開展的“送福送春聯”活動已連續舉辦20多年。一副副紅紅火火的春聯,一個個飽滿的“福”字,為新春佳節營造了濃厚的喜慶氛圍,傳遞著文明和諧的新風尚,也寄托著人們對新年的祈盼。(張夢雪 王雍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