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將新增殘疾人實名制就業1萬人

2022年01月20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將新增殘疾人實名制就業1萬人

本報訊 (記者 劉春) 1月19日,記者從全省殘疾人事業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我省率先在全國開展兒童搶救性康復、殘疾人按比例就業,實施“兩項補貼”、殘疾學生教育全過程免費制度,全面實施殘疾人托養服務,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萬力介紹,2021年,全省新增殘疾人托養服務15729人。東京殘奧會上,我省殘疾人運動員勇奪21枚金牌、8枚銀牌、5枚銅牌,2人打破2項世界紀錄和1項殘奧會紀錄,金牌數位列全國第一,獎牌數連續五屆位居全國各省區市第一。全省新增殘疾人實名制就業2.9萬余名,完成實名制培訓3.2萬余名。

2022年,全省殘聯擬完成新增殘疾人實名制就業1萬人、實名制培訓2萬人﹔制定實施《江蘇省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22-2025年)》,最大限度控制和減少殘疾發生。“實現孤獨症兒童基本康復服務全覆蓋”民生實事項目的落實,有望為1.2萬名以上孤獨症兒童提供規范化的基本康復服務。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