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徐州市賈汪區:下足“繡花”功夫 增進綠色福祉

2022年01月20日21: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月20日電 “現在推窗見綠,出門有園,處處是景,簡直像生活在景區裡。”每天清晨,到徐州市賈汪區群眾文化活動中心廣場散步成了不少市民的習慣,談起城市新變化,市民們紛紛表示,如今的賈汪真是滿城綠色,越來越美,越來越旺。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賈汪區用心學黨史,用情辦實事,拿出“繡花”功夫精心改造廣場公園、街角游園,見縫插綠、應綠盡綠,千方百計增加綠色休閑空間,不斷促進城市綠化提質增量。

聚焦“園林”問題辦實事,賈汪區安排專人對轄區城市園林進行地毯式檢查,對公園、廣場內公共設施破損、老舊等現象進行詳細記錄,經過征求群眾意見,在玉龍灣公園、世紀廣場等處安裝安全護欄400余米、新增座椅40余位、增加石桌石凳8套、高新大型景觀燈和庭院燈30余盞,新建城市景觀小品5座,2021年共投資190余萬元,完善休憩、健身、娛樂等功能設施,一個個“小工程”,編織出城市“新模樣”,為居民提供舒適、優美的城市園林環境。

聚焦“綠化”問題辦實事。針對全區公園、游園、廣場、主次干道、徐賈快速通道等地缺株斷帶、綠化斑禿等現象,賈汪區2021年投資200萬元進行科學補植,對重要綠化景觀進行局部調整和補植增植,豐富植物色彩,強化多樣搭配,優化節點景觀,實現從綠化向美化的升級,使城市環境更加優美。同時,高標准推進14個新建小區綠化驗收,打造綠色社區,推動綠色城市建設,為居民享受更美的居住環境奠定基礎。

聚焦“管護”問題辦實事。“三分種植,七分養護”,賈汪區為了讓市民享受更加充足的綠色、清新的空氣、迷人的景色,賈汪區按照精細化管護要求,在加強日常管護的同時,重點抓好主次干道綠化保潔,精細實施對轉型大道、山水大道、將軍大街、鴻福路等重點道路約26萬平方米綠化帶,徹底清理雜草雜物、枯枝枯葉,對工商街的法桐進行修剪,使城市面貌煥然一新。

徐州市賈汪區園林建設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張猛表示:黨史學習教育永遠在路上,“我為群眾辦實事”永不過時。下一步,將堅持問題導向,繼續在城市綠化提升、景觀養護提升方面持續發力,在做細做實上下功夫,努力讓人民群眾享受更多的綠色福祉!(閆峰 解思琪)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