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贾汪:为旅游企业办实事 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7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2月27日电 “贾汪旅游年卡太方便了,100元不限次,主要景区一卡通,以后来玩更方便了。”不久前,来自山东枣庄的游客裴先生利用周末的时间,带着一家人到徐州市贾汪区的几处旅游景点玩儿了两天,感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贾汪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惠企行动,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惠企措施,在不断提高游客及旅游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助力贾汪区全域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贾汪区给我们送来了旅游纾困物资、资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给困境中的我们点亮了希望。”贾汪滑雪场负责人冯经理是首批拿到贾汪区委区政府帮扶和支持企业纾困惠企资金的旅游企业之一,在景区受疫情影响闭园期间,区政府委托旅游发展中心向企业援送物资及资金20万元,帮助企业度难关。为了帮扶企业和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今年以来贾汪区为民营旅游企业发放纾困资金达95万元,同时帮助争取上级项目资金400余万元。

在帮助旅游企业纾困的同时,贾汪区又出台了多项旅游惠民举措,吸引游客。贾汪区在开展“全域旅游 全民共享”旅游惠民行动中,多次组织调研座谈了解群众诉求,推出贾汪全域旅游年卡,自今年“五一”黄金周始截至已累发卡近4000张,并通过“中国旅游日”等活动发放3万余元现金优惠券,为徐州、枣庄等地群众节约旅游成本200余万元。同时,积极响应“贾汪正能量,身边好榜样”系列活动,免费为“贾汪好人”办理旅游年卡,以此致敬“贾汪榜样”。打造智慧服务平台,投资146万元上线“贾汪真旺”全域旅游总入口,实现对全区文旅资源的综合管理、统一营销、线上购买。

贾汪区还帮助旅游企业加强业务培训,练好内功。利用旅游淡季,贾汪组织开展景区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旅游业复苏发展蓄力。组织景区工作人员赴台儿庄古城、云台山景区实地培训,并组织区内培训多次,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及国家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将宣传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徐州市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友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感悟思想伟力的同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办实事的动力,推动后疫情时代贾汪全域旅游再出发。”(闫峰 汪汉卿)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