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北新區公募REITs項目正式上報 系南京首隻

2022年01月21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北新區研創園孵鷹大廈。江北新區供圖

日前,以南京江北新區研創園孵鷹大廈為底層基礎設施資產的“江北新區公募REITs(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項目”正式報送江蘇省發改委,標志著該項目進入項目審核階段。據悉,該項目為南京市首個公募REITs項目。

為搶抓政策機遇、盤活存量資產、讓更多具有活力的資本參與享受基礎設施發展紅利,2021年10月,南京市出台了《關於加快推進南京市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了十一條措施鼓勵南京市公募REITs產品的申報和發行,其中重點鼓勵園區類資產開展試點。

江北新區研創園對試點工作高度重視,認真學習政策文件,第一時間分析梳理項目,積極主動參與試點。2021年11月,南京江北新區研創園孵鷹大廈公募REITs啟動申報工作,為南京市首單正式啟動的公募REITs項目。

“江北新區公募REITs項目”底層基礎設施資產孵鷹大廈位於江北新區研創園,發行規模預計10-20億元。孵鷹大廈作為研創園發展“研創經濟”的重要載體,面向芯片設計、智能制造、大數據產業等領域,充分發揮孵化器、加速器、中試平台的作用,成為園區科技創新的重要承載地。孵鷹大廈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入駐企業超200家,其中規上企業49家、高新技術企業71家、瞪羚企業6家、培育獨角獸企業10家。2017樓內企業納稅總額便突破1億元,成為園區首座“億元樓”﹔2020年,樓內企業營業收入近30億元。

據介紹,作為南京市率先啟動、率先申報的試點項目,江北新區研創園將進一步提升資本運作效率,促進產業集聚和高速發展,在盤活壯大國有資產、推動面向市場化的轉型升級中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王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