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黨員冬訓“飄”書香 理論大餐“匯”雲端

2022年01月23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基層干部如何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在《紅星照耀中國》中,我進一步體悟到共產黨人的初心。”“永遠記得我們為什麼而出發,永遠以空杯的姿態努力學習、拔節成長。”……1月21日,江蘇如東縣委宣傳部主辦的黨員冬訓雲端“思享”會暨新店鎮“共享書香話初心”示范觀摩活動,4.88萬人在 “雲端”透過指尖一起沐浴書香,共享理論大餐。

宣講人一聲聲鏗將有力的話語,一雙雙堅定有神的目光,屏幕上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的奮斗圖景,催人奮進。現場參加活動的老黨員陸鐵雄說:“這一幕讓我想起了當年入黨宣誓的情景,振興鄉村文化,我一直初心不改。”陸鐵雄是新店鎮一位鄉土詩人,他表示參加這次活動后,進一步激勵自己筆耕不輟,用詩歌謳歌新時代、新農村、新生活,讓鄉村文化“活”起來,讓農民精神“富”起來。

毓秀書吧公益閱讀推廣人周獻成表示,結合黨員冬訓,將在黨員干部、新經濟組織管理人員中開展“讀史書、品經典談體會、見行動”讀書活動。圍繞所讀書籍,撰寫心得體會,開展交流演講,通過閱讀汲取精神動力,助推鄉村振興。

作為全場最小的閱讀分享員,新店鎮初級中學的學生楊媛媛將閱讀的快樂娓娓道來:暑假探親時走進南山書城帶給她的震撼,在學校圖書館流動借閱的快樂,在學校旁毓秀書吧閱讀時的心潮涌動,感染力十足。來自利群小學明德讀書會的小朋友們現場演繹了詩音畫《宋濂拜師》,再現了宋濂借書求師之難,飢寒奔走之苦,更顯讀書不易,求學之志。

此次黨員冬訓雲端“思享”會是如東縣“全民閱讀春風行動”系列活動之一,活動中還為獲得公益閱讀推廣人頒發聘書、為書香家庭獲得者頒獎,鎮工會還為10名外來務工子女代表贈送了“書香如東”閱讀大禮包。新店鎮宣傳委員張晶晶介紹,新店鎮是江蘇健身器材之鄉,約有7000多名來自全國22個省份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隨行就讀,准備就地過年。毓秀書吧為他們准備了一個特別的寒假,邀請他們來毓秀書吧讀書,贈送書籍,豐富他們寒假生活,讓他們感受到在異鄉過年的溫馨,體驗如東過年的習俗。

新店鎮黨委書記程劍鋒介紹,今年,該鎮創新黨員冬訓授課方式,組織開展雲端“思享”會,打造“雲黨課”特色品牌,將黨課搬上“指尖”上傳“雲端”,賦予黨員“沉浸式”體驗,以遠教形式大大拓展了受益人群,讓外流黨員也能參與冬訓學習,實現了學習“全覆蓋”、交流“零距離”,增強了黨組織活動的時代感和輻射力。同時,提升毓秀書吧的環境和氛圍,功能齊全,環境溫馨,並招募閱讀推廣人開展閱讀指導服務,讓書吧成為黨員冬訓的“加油站”,為黨員“蓄能充電”。(繆珊珊 孫香 佘陳婧)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