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兴化烟草:党员冬训“充电续航” 红色教育“补钙强身”

2021年12月29日1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举办党员冬训班。泰州烟草供图

全体党员参观“革命摇篮——苏中公学”旧址。泰州烟草供图

近日,泰州兴化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举办党员冬训班,通过“充电续航”“补钙强身”,促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

徐圩村是传统的“渔耕文化”特色村,庄台四面环水,通过延伸里下河“田园农业”产业链,以“湿地观光+体验农业”为特色,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在徐圩村文化馆,党员们了解到了徐圩村党支部带领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抓住背靠徐马荒湿地机遇,打造绿色生态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将一个偏僻落后的小乡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新农村。

在“革命摇篮——苏中公学”旧址,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实物,从多方面展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苏中解放区,在敌后艰苦环境下,培养抗战救国人才,争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革命斗争历史。苏中公学精神使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新四军中,有一个‘老虎团’令敌人闻风丧胆,这个‘老虎团’因他而闻名。他是坚定的革命者、出色的指挥员、根据地建设的功臣——严昌荣,一个响彻苏中大地的英雄名字!”在兴化市昌荣镇的严昌荣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伫立在烈士牌前鞠躬缅怀、瞻仰纪念,通过聆听“嫉恶如仇的二虎子、长征路上的小老虎、长眠唐子的英雄团长”严昌荣烈士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筑牢忠诚之魂,凝聚干事力量,争创一流业绩。(刘文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