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許昆林
2022年01月24日07:2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

省長許昆林講話。 本報記者 朱江 攝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大會選舉我擔任江蘇省省長。我衷心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支持,一定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夙夜在公、一心為民,為江蘇發展和人民幸福奉獻自己的全部心力,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重托,絕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江蘇在全國發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中央對江蘇發展寄予厚望。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我們擘畫了“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宏偉藍圖,賦予我們“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在履行新使命、奮進新征程的重要時刻,接過省長這個光榮而又沉甸甸的“接力棒”,我深感責重如山、使命如磐,決心與全省人民一起,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人民檢驗的發展業績,向習近平總書記,向黨中央、國務院,向全省8500萬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第一,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對黨絕對忠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將“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堅決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忠實踐行者,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當好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復興偉業的矢志創造者、不懈奮斗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中央作出的戰略決策無條件堅決執行,確保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切實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到政府工作各領域各方面,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第二,始終牢記重托、擔當作為,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加積極主動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聚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六個顯著提升”,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不偏向,在科技自立自強、經濟轉型升級、美麗江蘇建設、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統籌發展和安全上持續用力,以江蘇的“穩”和“進”扛起穩定宏觀經濟責任、當好全國發展大局的“壓艙石”。

第三,始終不忘初心、造福人民,不斷實現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當好人民的勤務員,把讓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作為政府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設身處地了解人民群眾在想什麼、煩什麼、需要我們干什麼,聚焦“急難愁盼”,拿出真招實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養老、育幼等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讓人民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甘甜、越來越紅火。

第四,始終忠於憲法、依法行政,全面建設法治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時刻牢記“政府的一切權力來自人民、源自法授”,帶頭尊崇憲法和法律規定,嚴格依照法定權限和程序履行職責,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自覺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監督,接受人民政協民主監督,接受紀委監委和司法機關監督,接受社會監督和輿論監督,確保行政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努力讓政府更有公信力、讓人民對政府更滿意。

第五,始終嚴於律己、清正廉潔,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堅決扛起政府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第一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具體辦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讓秉公廉潔用權、勤勉干事創業在政府系統蔚然成風。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從嚴管好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們,一切偉大的事業都在繼往開來、接力奮斗中推進,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惟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吳政隆書記為班長的省委直接帶領下,有歷屆省級領導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有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勠力同心、和衷共濟,我們一定能夠切實履行好“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謝謝大家!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