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让更多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

2022年01月08日09:0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1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周岚、许仲梓、薛国安,无党派人士代表张亦军等畅所欲言。在发言中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埋头苦干,拼搏奋斗、攻坚克难,胜利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大家就扩大内需特别是促进消费、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文化体育事业繁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许昆林仔细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视角广、针对性强,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好地顺民意、达民心,更加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许昆林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将明显增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制度化、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充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让更多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既“留住青山”又让“青山常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扛起光荣使命,聚焦聚力大局,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共识、集中众智、汇聚力量,以“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