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海安舉辦上湖創新區城市品質推介會 簽約三項合作協議

2022年01月24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24日電 (記者王繼亮)1月24日,江蘇海安舉辦“筑夢上湖共贏未來”上湖創新區(中意海安生態園)城市品質推介會,上湖創新區基礎教育提升戰略合作協議、海安市傳媒集團與上湖創新區戰略合作協議、中科藍海智能視覺中心項目投資協議一並簽約。“上湖創新區作為海安城市建設的重中之重,目標打造成為海安城市副中心、創新的核心區、發展的動力源。”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表示。

盧林介紹,目前,上湖創新區規劃體系基本健全、基礎設施日趨完善、功能載體項目加快建設,城市輪廓已現雛形。上湖創新區在城市功能、科技產業、科教文創、醫療衛生、文旅休閑等諸多方面蘊藏著巨大的投資空間。

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上湖創新區黨工委書記陳崇進推介說,上湖創新區是海安市委、市政府重點打造的城市副中心,以全國首家落戶縣級城市的政府間國際合作園區—中意海安生態園為載體,目標建成全市創新的核心區、發展的動力源。

上湖創新區位於海安中心城區東南方向約3公裡區域,規劃用地面積9.8平方公裡。距沈海高速海安出口約1公裡,距海安火車站約3公裡,目前每天經停海安的列車多達148列,其中與上海來往班次78列,同時可通達南京、杭州、重慶、深圳等大型城市。328國道快速化改造完成后,上湖創新區與海安主城區的聯通更加快速便捷。北側毗鄰國家級海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是海安經開區的生活配套服務區和中意海安生態園的低碳生活、研發創新功能區域。

據介紹,自2018年以來,該市通過三年多努力,上湖創新區規劃定位逐步落地,發展願景逐步落實,為爭創美麗宜居城市建設省級樣板、打造城市化科技園區奠定了堅實基礎。上湖創新區控規於2018年5月份通過市規委會評審,明確了“海安城市副中心、生態宜居幸福城、創新智造新高地”三大主體定位和“區域創新創業集聚區、中意國際合作承載區、城市轉型發展引領區、健康宜居生態示范區”四大功能布局。在控規基礎上,圍繞城市設計、完整街道、市政基礎設施、綜合交通、綜合能源、地下空間、夜景照明7個領域,形成了“1+7”規劃體系。2021年以來,又相繼完成產業發展、生態環境保護、智慧園區等系列專項規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