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南京見習補貼政策不能打折扣:一條留言,兌現!

張瀚天
2022年01月24日12: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接到南京秦淮區人社局打來的電話時,我就知道事情有解決的希望了。”江蘇省南通大學的研究生張同學沒想到,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一條留言讓她如願拿到了被拖欠的4800多元見習補貼。

2021年3月初,正讀研究生三年級的張同學與南京市秦淮區的一家教育機構簽訂了見習協議,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教資培訓見習工作。她說,該教育機構HR當時表示南京有見習補貼政策,並承諾此補貼等政府發放后會發給個人,她便依照申請流程填寫了相關表格。

然而,直到去年底,這筆補貼還是遲遲沒到賬。此間,她多次與該教育機構溝通,均被以各種理由搪塞。直到今年1月10日第5次溝通時,對方明確表示了拒絕,稱沒有証據証明該補貼是發放到個人的。

張同學非南京市戶籍。據了解,按照2021年南京市見習補貼標准,畢業后兩年內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離畢業時間不足6個月尚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開展就業見習工作,見習期間每月補貼1616元,非南京市戶籍人員見習期間生活費補貼採取“先墊后補,留用結算”的方式按留用人數一次性撥付至見習單位,再由見習單位撥付至個人。

情急之下,張同學1月11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求助。秦淮區人社局看到留言后,即與上述教育機構所屬街道聯系。經街道工作人員解釋協調,該機構負責人同意將相應的補貼發還給張同學。1月15日,她便收到了4848元見習補貼。研究生畢業的她也已經在去年11月份通過人才引進政策正式落戶南京。

秦淮區人社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南京是一座愛人才、敬人才、聚人才的城市,他們在人才引進上理當做好政策保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