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江苏盐城:一条留言后,迟到20多年的农机补贴兑现了

马焘焘
2021年12月29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陈先生向街道赠送锦旗。伍佑街道供图

“留言不到两天,街道工作人员就找我了解情况了!”前不久,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福兴村村民陈先生终于拿到了迟来20多年的农具补贴款。

今年9月25日,陈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求助称,他在1999年花费36000元购买了一台农用收割机,根据当时购买大型农机设备的奖补政策,他可以在村农机站领取所购农机金额5%的补贴款项。

“买了收割机后,我就打算凭着收据去领补贴,但由于各种原因,这笔钱一直没能兑现。”此后多年,陈先生屡次讨要均告无果。

在得知求助情况后,伍佑街道启动调查核实程序。人民网从该街道信访办了解到,经过多方走访和调查,街道方面确认了其留言内容的真实性,也的确未查到该笔费用的往来款。“根据调查结果,我们把情况逐级汇报,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进行会商,一致认为应当向陈先生发放农机补贴,并补足相应的利息。”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说。

按照当时的政策,陈先生应得补贴约1800元,算上利息部分,最终他拿回了近2000元补贴款,一桩困扰他20来年的烦心事解决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