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徐州首次開行中歐(亞)班列銅山專列

2022年01月25日11: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首趟銅山中歐(亞)班列。李晨攝

人民網徐州1月25日電 25日凌晨,伴隨著火車鳴笛聲,搭載100標箱1236余噸貨物的中歐(亞)班列從徐州銅山站緩緩駛出,標志徐州銅山中歐(亞)班列正式首航。

本次班列裝載的貨物全部來自於徐州市銅山區內企業生產的玻璃制品、氣動工具、日用百貨等出口產品,經霍爾果斯口岸離境發往中亞國家。

銅山區從2021年初就開始醞釀開通區屬國際班列,梳理外貿進出口急需發貨企業26家,有班列需求企業至少15家﹔銅山區商務局在2021年9月開始與港務區對接,多次溝通磋商,並申請開列計劃,在12月底終於達成發車意向,經過緊張的備貨、提交材料、貨物短駁、通關報關等,銅山“定制”專列首航國際班列順利開通。據了解,銅山區政府今年力爭開行銅山區屬中歐班列至少10列。

下一步,銅山區政府將與企業一起共同做大做強徐州中歐(亞)班列,全力實現“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產業”,繼續以“服務本地企業”為導向,優先幫助本地企業出口需求,保障好國際貿易大通道暢通,助力更多本地企業走出國門,走向世界。(閆峰、李晨)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