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台:一線監督護航鄉村振興

2022年01月25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多虧了你們雪中送炭,要不然,幾十畝水稻的收成哪能這麼好,真不知道怎麼感謝!”江蘇東台鎮種植大戶老馬激動地說道。

據了解,去年,受惡劣天氣影響,老馬種植的水稻大面積倒伏,鎮上幾個種糧大戶也都一籌莫展。東台市紀委監委,了解到相關情況后,立即聯系農口條線抽派農技人員對受災的家庭農場開展水稻收割扶正、農田排水等技術指導幫扶,幫助老馬等多名受災群眾徹底解決了“心病”。

這是該市發揮“室組地”聯動優勢,推動監督下沉,護航鄉村振興的縮影之一。聚焦群眾關注度高的涉農項目實施、惠民政策落實等熱點開展督查,東台市以“硬核”監督保障涉農項目落地見效。

“高標准農田項目最好能夠集中連片,初步選址方案,這幾處比較分散,建議你們農田建設科和設計單位的同志到現場會辦一下,確保效益最大化。”派駐農業農村局紀檢組工作人員在高標准農田項目選址初審會上,及時提出工作建議。

隨著惠民政策的密集出台,涉農資金管理和涉農工程體量變大、環節增多,廉政風險也逐步增加。該市結合“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集中組織力量下沉督導,成立農口部門“黨風廉政建設聯絡員”隊伍,負責惠農政策宣傳和涉農線索搜集,對發現的問題,跟蹤監督問效,將觸角延伸到基層末梢。

前不久,一份暖心的通報在廉政網、“東亭清風”公眾號公開,其中“關於澄清對某村小組長向某‘私自拿走信訪人3畝地惠農補貼款’的不實舉報”赫然醒目。市紀委認真調查后發現舉報失實,及時給向某正名。

該市專門出台澄清正名實施辦法,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撐腰鼓勁”,綜合運用結對幫扶、廉課宣講、贈送讀本等方式,激發黨員干部投身鄉村振興的動力和熱情。

“去年以來,我們已為3名基層干部澄清正名,對9名干部容錯糾錯,給予258名受處分干部暖心回訪,為護航鄉村振興營造了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東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何國東表示。 (徐紅)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