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2021年南通海門新增公園綠地面積66萬平方米

2022年01月26日15:46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城區滿眼是“綠”四處有“園”

本報訊 (記者陳亞東 通訊員朱慶華)昨日記者獲悉,海門去年新建的日新河東側綠化黨史教育主題公園被省住建廳評為2021年江蘇“94個便民型公園綠地”之一。

去年,城區組織實施並完成了府南綠廊、日新河東側綠化黨史教育主題公園、東洲公園提升改造、秀山公園、原開發區管委會地塊綠化、大橋新村東側綠地彩虹公園、原中南一級開發甩項項目、十二號橫河兩側綠化、十二號橫河北側綠化、青西河兩側綠化、圩角河西側綠化景觀工程,11個公園綠地項目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新增城區公園綠地面積66萬平方米。

近年來,根據區委、區政府統一部署,城區持續優化城市綠地系統生態功能,結合城市自然形態特征,完善城市“綠心、綠楔、綠環、綠廊”等各類結構性綠地布局。將綠地向廢棄地、畸零地等消極空間滲透拓展,做到應綠盡綠,提高城市綠視率。與此同時,持續提升公園綠地覆蓋和開放水平,大力實施“城市公園綠地十分鐘服務圈”完善工程,按照市民出行300~500米見園要求,加快街頭游園、口袋公園等小微綠地建設,完善無障礙設施、全齡友好設施建設,實現居民出門5至10分鐘即有一片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綠色共享空間,完善城市公共服務需求,提升街區、社區品質與活力。堅持科學、生態的建設理念,不斷讓公園綠地融入市民生活,給廣大群眾增加可觀賞、可停留、可游憩的綠色公共空間。

以多“園”點靚美好生活,注重公園綠地的功能性和特色性,因地制宜拓展惠民功能,努力實現綠色開放空間的全齡友好、全民免費共享。開展“差異化”公園綠地建設,展現各具特色的園林景觀形象。東洲公園在改建過程中,統一中式景觀元素,擴大兒童、老年人健身活動場地,增添活動器材,並鋪設貫穿全園的塑膠跑道,便於人民群眾休憩、運動﹔日新河東側綠化黨史教育主題公園充分運用現代造園手法,以“紅色之路”為主軸線,講述“黨的成長歷史”,打造集思想教育、休閑健身、傳承文化、陶冶情操於一體的現代濱水公園,建成海門首個以黨史教育為主題的公園,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府南綠廊融入海綿城市設計理念,以人為本,科學設置大型多層跌水景觀、自然親水景觀和兒童活動空間,形成供市民休閑娛樂運動的生態文化活力空間﹔大橋新村東側綠地以彩虹為脈絡,合理布局彩虹跑道、彩虹樂園、雲上彩虹步行橋、彩虹疊疊樂、彩虹花田、彩虹花廊等景觀,打造出富有趣味的彩虹公園。

據介紹,在南通市市政和園林局近日組織的2021年南通市“我為群眾辦實事”園林綠化工程項目評比工作中,海門區住建局榮獲園林綠化工程建設“優秀組織獎”,2021年新建的日新河東側綠化黨史教育主題公園、秀山公園評為“十佳小游園”,原開發區管委會地塊綠化工程獲“十佳小游園”提名獎。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