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海门城区7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2021年12月27日15:3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门城区7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本报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陈亚东)记者昨日获悉,列入今年海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城区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已全部完工。

改造老旧小区、打造宜居老城是海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海门按照“改造一片、成型一片、移交一片”原则,通过实施道路改造、外墙出新、增设停车位、更换落水管、补植绿化等,“绣花式”提质改造刷新了30多个老旧小区的颜值,完善了小区宜居功能,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海门对城区海兴新村、通源新村(南)、东风新村、狮山新村、育才路社区、德兴苑、大同新村7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总投资6450万元,涉及402栋9006户。

到目前为止,由海晟集团组织实施的7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主要进行了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包括外立面出新、雨污水管网改造、场地硬化、增加机动车停车位、弱电飞线整治、景观提升等,重点解决了建筑物破损、失养失修失管、设施不完善、功能不健全以及社区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其中,新增机动车停车位约560个,大大缓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以前下班回家要抢车位,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停不了车了,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改到了我们百姓的心窝里。”海兴新村居民郁美丽看着小区里新建的一个个停车位赞不绝口。

为了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接下来,海门街道将统一实行长效管理机制。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