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娛樂

開門紅!虎年春節檔  票房兩天破27億

2022年02月03日08:11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門紅!虎年春節檔 票房兩天破27億

  昨天,游客在老門東景區游覽。春節長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夫子廟老門東景區迎來游覽客流。 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徐琦 攝

   昨天,市民在熙南裡街區大板巷的“笪橋燈市”上看燈、選燈,歡歡喜喜過春節。 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段仁虎 攝

  ▲2月1日,大年初一,2022南京城牆新春游園盛大開啟,現場通過沉浸式光雕秀、國潮燈籠、飄雪派對、歌舞表演、7D城牆光影秀等方式,再現南京中華門跨越600多年的“前世今生”。 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董家訓 攝

  《長津湖之水門橋》海報。 片方 供圖

  春節觀影已經成為“新民俗”,虎年影市迎來開門紅。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2月2日20時38分,2022年春節檔總票房(含點映)已破27億元。南京影院也是一派紅紅火火,記者在走訪各大影院時發現,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民安心觀影過大年。

  今年春節檔共有8部大片上映。《長津湖之水門橋》《狙擊手》聚焦抗美援朝戰爭,與《奇跡·笨小孩》《四海》《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熊出沒·重返地球》《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小虎墩大英雄》等影片一道,為觀眾提供題材多樣、類型豐富的觀影選擇。記者在走訪南京各大影院時看到,影院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前來觀影的市民均佩戴口罩,配合影院測溫、主動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

  《長津湖之水門橋》是今年春節檔的“領跑者”。作為中國影史票房冠軍《長津湖》的續作,《長津湖之水門橋》由原班人馬打造,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七連戰士在敵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門橋”展開殊死搏斗的故事。影片上映16小時,票房就已突破8億,觀影人次超過1400萬,連續打破39項紀錄,成為中國影史劇情題材電影首映日票房冠軍、中國影史春節檔戰爭題材電影票房冠軍、中國影史春節檔劇情題材電影單日票房冠軍。影片熱度居高不下。無數觀眾為它獻上“開年第一淚”,在社交媒體寫下真摯感受:“《長津湖之水門橋》是一首熱血恢弘的史詩,相比前作有過之而無不及!”“每個個體的故事融在了一起,變成了集體的故事,也變成了國家的故事。燃並感動著,所有懸念都被解開,所有伏筆都得到了回應,感恩革命先輩們所付出的一切,也更加慶幸我們生於今日的和平年代!”昨天片方發布英雄原型特輯,將鏡頭對准一位98歲的志願軍老戰士郭榮熙。“炸三次,第一次是我炸的。抗美援朝是必要的,是保家衛國,是非常光榮的。我們都挺身而出,不怕一切犧牲!”郭榮熙是水門橋之戰親歷者,當時擔任9兵團20軍60師司令部作訓科參謀,回憶起那個冰天雪地的戰場,他說:“零下40多攝氏度的溫度,凍得直哆嗦,手凍得烏黑。”就是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8天3炸,讓人看到了志願軍鋼鐵般的意志。

  《這個殺手不太冷靜》作為春節檔唯一一部爆笑喜劇大片,昨天票房突破4億,暫居春節檔第二位,成為“大黑馬”。影片講述了龍套演員魏成功(魏翔飾),在女明星米蘭(馬麗飾)的邀請下出演其新片的男一號,因而意外陷入一場危機四伏的“戲中戲”“局中局”,最終依靠演技、智慧和善良,解救眾人,化險為夷的故事。全片情節跌宕起伏,笑料不斷,同時也向每一位不懈追求理想並始終保持善良的平凡大眾致敬。作為一部爆笑喜劇,《這個殺手不太冷靜》精巧地做到了既把每個包袱都抖得響,讓大家能大笑,又通過主角為了來之不易的機會拼命努力的形象,喚起觀眾的共情。(邢虹 王峰)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