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禁放工作做得好 泰州興化主城“靜悄悄”

2022年02月06日12: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年初六,走進江蘇興化主城區,大街小巷已然找不到煙花爆竹燃放的痕跡。這是當地禁放的第三個年頭。

昭陽街道位於城市主城區,街道、社區干部堅守蹲點村居做好禁放宣傳。為了打好煙花爆竹禁放攻堅戰,臘月二十四晚上開始,興化主城各社區每個網格都成立了臨時黨支部,黨員志願者齊上陣,4人一組,針對各自負責的重點區域提前摸排、重點巡查。

牌樓社區地處主城區中心地段,這裡集聚了3000多家商戶,禁放工作壓力大。社區早早著手,在春節前發動黨員志願者挨家挨戶宣傳,張貼公示欄、挂宣傳橫幅,流動小喇叭也是不時響起。“正月初五迎財神,我們從零點前就不停巡街,就怕一些不自覺的商戶偷偷放爆竹。”牌樓社區黨委副書記夏應明說。

家住英武大樓的老黨員陳健說,過去沒有實施煙花爆竹禁放時,每逢春節,此起彼伏的爆竹聲總是吵得人睡不好覺,既污染空氣,又有安全隱患。“現在耳根子清靜了,小區干淨了,空氣也好了!”說完,老陳豎起大拇指。

“禁放工作需要各單位各部門通力協作,落實好長效管理措施,也需要廣大市民積極配合,禁放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興化市煙花爆竹禁放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張玉峰 潘小俊)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