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兴化:高质发展高效治理“双轮驱动” 奋力绘就新时代鱼米之乡美丽画卷

2022年01月0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1月6日电 1月5日,中共兴化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兴化市委书记方捷提出,兴化将围绕“聚力高质量发展、致力高效能治理”两大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兴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力绘就生态品质优良、生态经济活跃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美丽画卷。

方捷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对于兴化而言,意义非凡:最鼓舞人心的是,隆重庆祝了党的百年华诞,亲身见证了“小康”千年梦圆,对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空前坚定;最振奋人心的是,从十一届市委提出“奋力超千亿、全面达小康”,到十二届市委的“总量超千亿、洼地变高地”,终于成功突破千亿大关,顺利跻身“千亿俱乐部”,未来蓄势突破的基础越来越扎实,跨越发展的条件越来越成熟;最温暖人心的是,在历经两年夜以继日、克难攻坚,长江引水工程顺利建成并实现全线正式通水,156万水乡人民梦寐以求“喝上长江水”的殷殷期盼终成现实。

建设生态品质优良、生态经济活跃的新时代鱼米之乡,是省委、泰州市委赋予兴化的时代使命,也是兴化当前及未来应该干、能够干且必须干好的事。全会提出,思想理念要彻底转换,发展路径要深度转轨,产业结构要加快转型,社会治理要多维转变。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GDP能耗降低完成省定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减少。

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兴化将重点聚焦产业转型这一关键、抓牢项目建设这一头条、释放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做强园区平台这一支撑、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核心,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紧盯关键环节、瞄准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致力高效能治理,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兴化将突出“宜居宜游”,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指数;突出“分层分类”,全力提升乡村魅力指数;突出“提标提质”,全力提升生态质量指数;突出“共建共享”,全力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突出“精细精准”,全力提升社会平安指数。

方捷号召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励精图治、振兴兴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玉峰 龚长鑫 吴俊翔)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