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兴化:危旧房居民宾馆里温暖过大年

2022年01月2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家里的房子又老又旧,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昨天住进了宾馆。这里空调一开,感觉像春天一样,心里暖洋洋的。”1月28日上午,江苏兴化市张家北路居民马德祥开心地说。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都呈现出一派辞旧迎新的热闹场景,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成为兴化市委、市政府此刻最为牵挂的事儿。得知春节期间可能会出现雨雪天气,兴化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要求相关街道社区迅速摸排,对居住房屋存在隐患的居民进行统一安置,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过挨家挨户的排查,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由街道出资,社区将张家北路的12户危旧房居民暂时安置到附近的宾馆居住。”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包括马德祥在内的12户居民在腊月二十五这天搬进了宾馆,即将度过一个难忘而又倍感温暖的春节。

居民入住的宾馆也进行了精心安排,提供贴心的服务。宾馆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这些居民营造家一样的氛围,宾馆还将在除夕和初一为大家专门烹制汤圆、水饺等美食,让他们感受到融融暖意、品尝到浓浓“年味儿。”(张玉峰 范萌 王小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