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新沂:吹響創建國家級開發區沖鋒號

2022年02月10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2月10日電 新春伊始,江蘇新沂市召開全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暨創建國家級開發區動員會,吹響了創建國家級開發區的沖鋒號。

2月7日節后上班第一天,新沂經開區的眾多企業奮力沖刺虎年“開門紅”。在明新孟諾卡(江蘇)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車間內,工人們在輥涂、壓花、噴涂、產品檢測等不同崗位上各司其職,趕制訂單﹔在法圖爾智能裝備江蘇有限公司,工人們緊張有序地進行激光切割下料、數控折彎成型等各項操作。

同樣過年“不打烊”的中新鋼鐵廠區,機器的轟鳴聲不絕於耳,在1號煉鐵高爐內,經過高溫淬煉的鐵水像一條火龍沿著溝槽流動。公司近2000名員工春節假期堅守在崗,平均每天生產粗鋼11000噸左右。

推進項目建設,奪取開門紅,企業是主體,政府服務是關鍵。新沂市行政審批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成娟表示,新沂突出“項目化、清單化、流程化、制度化”四個重點推進制度改革和流程再造,通過營造尊崇企業家的氛圍,切實維護企業家合法權益,讓企業家安心經營、舒心創造、放心投資,充分發揮企業家在新沂高質量發展的中流砥柱作用。

會上,新沂經開區為創建國家級開發區制定了明確的任務目標,在年均招商引資項目100個以上,三年招引“1號工程”項目10個以上、億元項目100個以上的同時,大力發展冶金材料、化工新材料、高端紡織、智能電器四大特色優勢產業集群,確保園區主體經濟指標年均增長35%以上,2024年工業應稅銷售突破1000億元。

2021年11月,國家發改委等部委明文支持新沂經開區創建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江蘇全省90余家省級開發區,獨此一家。“要牢固樹立‘大抓產業、重抓制造業’的鮮明導向,牢牢堅守“工業立市、產業強市”戰略,統籌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有力支撐新沂高質量發展再攀新高。”新沂市委書記陳堂清指明了創建國家級開發區的工作思路。(閆峰 戴子鬆)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