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金湖吹响“新年冲锋号”:5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7.49亿元

2022年02月07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陈义宝摄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江苏省金湖县举办了一季度重特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江苏斯必得液压元件智能工厂项目开工仪式,擂响项目建设的第一声“春雷”战鼓。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特大产业类项目、亿元以上县级投资项目和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共51个,总投资277.49亿元,涵盖了高端产业、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民生工程、全域旅游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金湖县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的产业类重特大项目共20个,总投资70.2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7个,总投资47.85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21.3亿元;农业项目1个,投资1.1亿元;政府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31.02亿元。在当地一季度开工的工业重点项目中,投资20亿元的的中重科技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成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该项目预计年产型钢、带钢轧机以及液压缸等产品200台套,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50人,利税3亿元,新增入库税收1亿元。

江苏斯必得公司在十年前还只是企业开票销售不足500万元的重工机械公司,2021年其企业开票销售已超亿元,今年更是在智能制造上迈出坚定地步伐。公司董事长杨伯年表示,公司十年的飞跃发展离不开金湖地方政策的扶持、帮扶单位的服务,公司将以最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投资3亿元年产30万台(套)液压元件智能工厂项目在10月底厂房竣工,年底前建成投产,力争打造成金湖智能制造的示范车间,创建成淮安市工业互联网的标杆工厂。

环保、智能制造是金湖招商选商优先之项。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金湖以高铁枢纽地区为产城融合区,建设以康养休闲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完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基础设施,引入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据金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当地总投资50亿元的高铁科技新城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高铁客运枢纽及综合体项目将为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金湖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金湖县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民生实事基础建设类项目共7个,计划投资3.81亿元,分别是投资1.48亿元的塔集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投资5600万元的黎城卫生院新建项目、投资5100万元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4500万元的金湖中学报告厅新建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增建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项目、投资2400万元的金湖中专教学楼重建项目、投资1500万元的建设生态河道项目。(王劲枫、杨苗苗、马晓波)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