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节后第一周,苏州相城经开区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2022年02月09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重点项目签约现场 相开摄

作为苏州相城经济增长“主引擎”,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周,相城经开区即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2月9日,相城经开区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集中签约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超156亿元。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长张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涉及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集中开工新亚电通、新安电器、晟盈半导体等8个项目,总投资达45.8亿元。这些项目将有力推动相城创新集群培育、产业结构优化和经济总量提升。

相城区区长张伟致辞 相开摄

张伟表示,希望相城全区上下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助推相城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全面起势。要以“最优作风”激发新动能;以“最优效率”展现新成效;以“最优服务”塑造新环境。

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介绍,近年来,作为相城产业强区的“主力军”、项目建设的“主阵地”,相城经开区积极抢抓新经济产业发展风口,创新培育新动能,主要经济指标长期保持两位数增长,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2021年,相城经开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3%,工业投资增长19.5%。全省综评排名上升至18位,并荣获2021年度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地区。同时,2021年也是相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迈过千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实现五年领跑。(安然)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