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完工91.6% 海太過江通道水上勘察全面收尾

2022年02月10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正在進行最后一個分區勘察作業的施工船舶。常熟海事局供圖

2月9日,海太過江通道水上勘察作業進入完工倒計時,最后一個分區即第3分區正式開工。自2021年7月15日正式開工以來,海太過江通道水上勘察共計施工208天,成功鑽孔472個,完成工程總量91.6%。

海太過江通道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在《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年)的通知》中明確的2025年前建設重點工程之一,項目建成后將有力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通道前期的勘察工程創造長江水上勘察史上孔位最多、工期最長新紀錄。由於施工大部分水域位於長江常熟段,常熟海事局為做好水上勘察施工安全保障工作,投入全局力量成立工作專班,強化24小時全程維護,先后防范化解各類險情170余起,安全保障長江主航道勘察作業施工時間較計劃縮短32%,階段性實現了施工區“零碰撞、零沉船、零傷亡、零污染”目標。

據了解,常熟海事局為保障海太工程最后一個分區順利安全完工,提前進行開工統籌謀劃,一方面加大宣傳力度,制作和發放《第3分區航路調整示意圖》《第3分區航路航法》,做好現場船舶“點對點”提醒工作﹔另一方面用無人機、CCTV等現代化設備開展遠程巡查,保持在施工區周邊水域布置海巡艇、警戒艇、拖輪等維護力量,嚴格執行全天候24小時維護監管任務,確保施工安全。(鄒剛 李彪彪 劉宇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