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持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扎根落地

2022年02月15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皋黨員冬訓活動現場 如皋市委宣傳部供圖

2月14日,2021-2022年度江蘇省如皋市黨員冬訓名嘴“理”包進基活動在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首講。現場500余名黨員干部認真聽講、專心記錄,同時吸引全市2.94萬名黨員干部線上收看收聽,共享理論大餐。

活動中,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如皋市委宣講團成員姚呈明為大家作了題為《把握“三新”內涵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專題宣講。他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豐富翔實的事例數據,從“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3個角度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解讀和闡釋。整個宣講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分析透徹、內涵豐富,為線上線下受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供了一次高質量的輔導。

“聽了今天的宣講,我對於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現場聽眾佘德才說,作為一名退休老干部,同時也是“姚呈明理論工作室”的學員,他將充分發揮老干部的政治優勢、威望優勢、經驗優勢和群眾優勢,盡最大努力在基層一線開展好宣講,把黨的聲音及時傳遞給社區群眾。

此次黨員冬訓名嘴“理”包進基層系列活場共安排8場,重點圍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習近平法治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主題,線上線下同步宣講傳播,進一步提升如皋黨員冬訓的覆蓋面和影響力。“除了‘姚呈明理論武裝工作’,我們邀請了‘成雲雷名師工作室’‘馬躍皋原’宣講團等專家名嘴和宣講骨干,圍繞‘6+N’冬訓重點主題,組織研討備課、試講交流,確保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落地生根。”如皋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紀樹華介紹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專場作為黨員冬訓名嘴“理”包進基層系列活動的首場,還同步開展了冬訓優秀主講人培訓,為全市黨員提供豐富“理論大餐”的同時,為宣講骨干提供了一堂高質量的“宣講樣板課”,促進基層理論宣講骨干持續提升理論素養和宣講技能,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更好飛入尋常百姓家。

據了解,自1月12日如皋市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全面啟動以來,如皋緊貼基層實際和黨員群眾需求,全面動員部署,以“書記第一課”全面開講,吹響冬訓號角。隨后,各級黨組織迅速響應,因人因地制訂宣講方案,把黨的創新理論的“大主題”轉化為黨員群眾急切關注和樂於接受的“小切口”,先后開展各類主題宣講986場,構建形成了“骨干帶動、品牌推動、網絡互動、多方聯動”的宣講格局,“理響皋地”冬訓特色品牌內涵得到進一步豐富,為如皋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証。(吳小燕 吳環宇 陳嘉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