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看家乡谈感悟话思想

江苏如皋“00后返乡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进基层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2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姚呈明示范宣讲。沈吴浩摄

人民网南通1月27日电 “作为新时代的‘00’后青年,我们不仅要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更要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贡献青春力量。”1月25日上午,在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东皋书吧,中央民族大学20岁的大三学生王雨蒙以《百年共奋斗 同启新征程》为题,为4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示范宣讲。

“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进行宣讲的时候,要用小切口解析大主题,多用生动的事例讲清大道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为‘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作出我们大学生的贡献。”当日,“看家乡谈感悟话思想——如皋市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进基层启动仪式暨如城街道冬训青年专场”活动启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如皋市委宣讲团成员姚呈明担任此次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冬训活动导师,并为返乡大学生赠送理论书籍。

据介绍,2021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如皋注重用好青年力量,选拔组建“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启动“看家乡谈感悟话思想”冬训实践活动,在机制建设、阵地孵化、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深耕细作,推动“00后”生力军接过宣讲接力棒,激发冬训新活力。在举行授旗出征仪式后,“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将分成四组走进全市14个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村(社区)、企业、农户,开展“见证家乡发展成果”大走访,共同展望家乡美好的发展愿景。

为了让“青春之声”在基层党员群众中更加入耳、入脑、入心,如皋市委宣传部精心设计“学-看-讲-行”返乡大学生冬训活动体系,组织宣讲队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如皋治沙精神等开展学习,通过导师领学、集中交流,引导同学们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这支“00后大学生冬训宣讲轻骑队”40名成员中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在导师带领下,将围绕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和冬训6大重点内容,精选小切口、开展微宣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如皋市希望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发挥青春优势、用好青年语言,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把准受众关注点、思想共鸣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学子们也表示,在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家乡故事的同时,不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火起来、潮起来。此外,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将理论知识真正应用于实践,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帮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事本领,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为家乡汇聚起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的青春力量。(王继亮、吴小燕、沈吴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