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如东:冬训课堂进工地 理论年货暖人心

2022年02月0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请听题,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各自承担前后相继的历史任务是什么?“救国、立国、富国、强国!”近日,在江苏如东县润馨园安置房项目部工地举行的“安居梦·温暖家”党员冬训示范课堂上,别开生面的冬训宣讲,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切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党员冬训成效,如东改变了以往学报告、念材料的单一形式,精心策划,创新方式,将课堂搬进了工地现场,以宣、讲、享三个环节和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大家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和理论“年货”。在“理论我来宣”环节,《矢志不渝跟党走,城市建设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涵盖了今年全县党员冬训“六个专题”的内容,实现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省市县全会精神的有机融合,丰富了理论学习“内涵”。

在“故事我来讲”环节,党员干部、理论专家、百姓名嘴先后登场宣讲。百姓名嘴冯丹丹作了红色故事宣讲《血染的红梅》,通过细腻的讲述和丰沛的情感表达,结合声、音、画等元素,重现了南通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吴亚鲁一家人的革命历史故事,让人动容,催人奋进。在“体会我分享”环节,三名年轻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从“党员如何在项目推进中发挥作用”、“如何从党史中汲取为群众服务的力量”,以及“如何抓质量、赶进度,实现老百姓的安居梦”的角度畅谈了各自学习体会,成果丰硕。

一个小时的冬训活动,形式多样,干货满满。“能在自己参建的工地聆听宣讲,深受鼓舞。”一家建筑企业负责人、预备党员吴锋表示,将借此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尤其是城市建设的能力,让人民群众早日住上高品质新房,实现安居梦、住进温暖家。

如东县住建局党组成员钱勇表示,该局将结合实际,开展“三维课堂大联学”活动,以网上课堂、小微课堂和实践课堂等形式,营造浓厚冬训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提高政治素养,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把如东建设成宜居之城、温暖之城提供重要的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撑。(季雯雯 陆和煦 佘陈婧)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