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新沂開通“四輛車” 讓求職者從家門直達廠門

2022年02月15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2月15日電 2月14日,兩輛滿載求職人員的大巴車駛進了江蘇新沂市經濟開發區,這是新沂市2022年“春風行動”“鳳還巢”工程系列活動——“觀覽車”進企業的活動內容之一,目的是通過實地參觀考察,讓求職者直觀了解企業的實際情況,促進企業招工“有門”、務工人員就業“有路”。

據了解,新年伊始,新沂市開啟“春風行動”“鳳還巢”系列活動,開通“就業政策宣傳車”“企業招聘大篷車”“優質企業觀覽車”“直播帶崗網約車”,向廣大求職者宣傳推薦優質企業崗位,幫助企業解決所憂所盼,助力經濟建設“開門紅”。

“上了這輛‘觀覽車’,沒想到直接從家門到廠門啦,我找到了心儀的工作崗位,要我說這就是一輛‘幸福快車’。”家住新沂市北溝街道的韓鬆潤之前在外地工作,今年過完春節打算留在家鄉工作。這次的“優質企業觀覽車”活動,給他帶來了新的工作機會。

新沂市從全市18個鎮(街道)征集了返鄉務工人員、大學生和有求職意願的人員300多名,優選了江蘇上菱電器有限公司、明新孟諾卡(江蘇)新材料有限公司、徐州臥牛山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五家優質企業,提供的工作崗位待遇大多集中在月薪4000-7000元。通過參觀學習,部分務工人員不僅了解到企業發展的現狀和未來規劃,也感受到家鄉產業發展的巨大變化,激發了投身家鄉建設、在家門口就業的熱情,80多人與企業簽訂了就業意向。

徐州臥牛山新型防水材料人力資源經理葛淑寧表示,春節過后企業加足馬力生產,正是用工緊張期,人社局邀請求職者到企業來參觀,幫助企業打開了招聘渠道,建立了雙方互助溝通的平台。

據悉,自1月份以來,新沂舉辦大型網絡直播招聘會,9家重點企業代表走進直播間,宣講企業文化和崗位需求,直播招聘會瀏覽量超過4萬人,參與互動評論1000余人。“就業政策宣傳車”與“企業招聘大篷車”深入鎮(街道)、村(社區)宣傳企企業用工政策,同時在吾悅廣場、漢錦城、窯灣鎮景區等地開設專點宣傳,共發放傳單9萬份,參加服務企業273家,提供近6000個崗位,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000人。(閆峰、趙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