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警方破獲涉冬奧詐騙案 案值逾千萬元

2022年02月22日07:4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警方破獲涉冬奧詐騙案

  南通、如東兩級公安機關近日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假冒冬奧知識傳播活動詐騙案,抓獲涉案人員19名,案值逾千萬元。

  2月8日,有網友向南通市公安局網安支隊舉報,一場名為“‘魅力冬奧’冬奧知識傳播助力大使活動”的線上答題在本地微信群、朋友圈內傳播開來,涉嫌非法搜集公民個人信息和詐騙。

  2月16日,南通、如東兩級公安機關抽調2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兩路,分別在重慶、北京將19名涉案人員全部抓獲歸案。經查,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輝伙同湯某峰等人,在沒有取得冬奧組委會官方授權情況下,開發“競賽平台”,設計積分規則和活動海報,在公眾號、微信群、朋友圈等推廣,在全國范圍內發起“‘魅力冬奧’冬奧知識傳播助力大使活動”,誘騙各大中專院校在校學生進入“競賽平台”,填寫姓名、手機號碼、身份証號碼、聯系地址等個人信息,並從中收取28元至36元不等的“証書工本費”牟利。截至案發,該犯罪團伙已非法獲取全國大中專院校在校學生個人信息350余萬條,騙取部分參與者“証書工本費”總計1000萬余元。(胡蘭蘭)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