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沛縣棲山鎮搶抓春耕關鍵期 保障農田水渠水流暢通

2022年02月25日09:27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沛縣棲山鎮興修水利助春耕

  沛縣棲山鎮搶抓春耕備耕關鍵期,掀起春修水利大會戰。

  為確保春耕順利進行,連日來,沛縣棲山鎮搶抓春耕備耕關鍵時期,掀起春修水利大會戰熱潮,保障農田水渠水流暢通,為春耕春種灌溉打通渠道。

  近日,棲山鎮全面吹響全鎮興修農田水利的號角,開展“興修水利助春耕”大會戰活動。來自全鎮22個村的500多名干部、群眾和志願者積極參與活動,給農田“通經活絡”,為春耕備耕、防汛抗旱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確保農業生產順利進行。在棲山鎮22個行政村的各村居農田水利工程建設現場,數台中小型挖掘機正在忙碌作業,清理開挖田間內的大中小生產溝。對於田間小毛溝,鎮村干部和群眾志願者則揮舞著鐵鍬,分工協作,有的清淤,有的挖土,有的清理枯枝和周邊垃圾,處處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在棲山鎮王店社區、大王樓村等村居農田水利工程建設現場,記者看到數輛中小型挖掘機正在忙碌作業,清理開挖田間內的大中小生產溝。

  據王店社區負責人介紹,開春以來,社區居委會多方籌資6萬余元,用於社區內兩條主溝、四條分溝的疏浚、清理及護坡等工程,切實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棲山鎮該項目負責人介紹,棲山鎮王店、王樓、石樓等村趁著農閑,利用挖機的空閑,搞了水利田間工程,形成了一個個百畝方,旱能排,澇能澆。棲山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始終把修水利作為農業增產、農民增收、防汛抗旱的民生大事、實事來抓。此次“興修水利助春耕”活動,充分發揮支部引領作用,黨員帶頭、群眾參與,目前共投入挖機29台,計劃投入資金百余萬元對轄區22個村的堰擋、農田灌溉水渠全部進行清淤疏通維修。總計清理水利溝渠30多公裡,清理堤岸護坡20多公裡。切實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今春農田水利工程建設工作中,棲山鎮積極調整部署,明確工作責任人,保証水利建設工作任務細化到基層,著力推進農田溝渠疏浚、堰塘清淤、排灌渠道維修配套等,積極完善農田水利重點項目工程實施方案,科學制定工程完成期限、規劃各重點節點形象進度,狠抓工程質量監管,強化推進措施,實行周例會、研判和分析的工作常態化機制,同時組織鎮水利技術人員進駐項目施工一線現場開展指導服務,強化督查跟進,推動全鎮春季農田水利工程建設迅速開展。(范洪香 許光虎 王傳海)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