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沭陽:民生工程請人民“監工”

2022年02月28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沭陽縣青少年廣場北大門的公示牌,公布了改造前后圖片、分管縣領導、責任單位、項目負責人及照片、聯系電話、等相關信息。 葉春艷攝

人民網宿遷2月28日電 初春時節,在江蘇沭陽縣青少年廣場文化街區改造項目施工現場,挖掘機揮動著長臂忙著裝土,工程車來回穿梭運土。廣場中間的建筑物內,機器轟鳴、敲擊聲此起彼伏,各工種正在如火如荼進行施工。在沭陽青少年廣場的北大門外,懸挂的一塊公示牌引來行人紛紛駐足觀看。公示牌以表格的形式,公布了沭陽縣青少年廣場文化街區改造工程的改造前后圖片、分管縣領導、責任單位、項目負責人及照片、聯系電話、項目完成時限、監督電話等相關信息。

“自從這個廣場改造工程啟動以來,咱這附近群眾都挺關注的,有空就來轉轉,順便看看建得麼樣了,發現他們真忙活。”家住沭陽怡華苑小區的張春江說。每天一有時間,他就約上三五好友,到現場走一走,看看建設情況,熱切期待著這座“家門口的廣場”能早日改造好投入使用。

據了解,沭陽縣青少年廣場建成於1999年,佔地面積118畝。因建設年代久遠,現有設施陳舊損壞嚴重,已無法滿足市民健身休閑需求。今年,沭陽縣委、縣政府將其改造納入為民辦實事項目,此次改造工程總投資2150萬元,於2月2日正式啟動,重點圍繞青少年廣場綜合樓、地面鋪裝、慢步道提升、廣場亮化等進行綜合改造,將3月15日前全面完成改造。改造后的青少年廣場又將成為一個集愛國主義教育、健身、娛樂、文藝培訓等為一體的新的沭陽文化地標。

“我們在向全縣公開展示項目建設情況的同時,也邀請全縣人民群眾來共同監督,以此督促項目建設快速推進,形成你追我趕、比學趕超的氛圍,共同將沭陽高質量發展抓到實處。”作為該項目責任單位負責人,沭陽縣城管局黨組書記、局長尚俊利坦言,此舉不僅可以讓相關部門在日常的監察中一目了然,也可以讓人民群眾心中有底。

將重大項目建設情況進行公開展示,只是沭陽積極推進項目建設活動的舉措之一。近年來,沭陽縣堅持把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放在首位,依托豐富的花木資源優勢,以“增綠添花”原則建設“花園中的城市”,圍繞生產、生活、生態空間,高標准打造群眾走得近、留得住、玩得開的“城市客廳”,大大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一年春作首,萬事競爭先。為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又好又快建設,當前沭陽全縣上下正深入開展“項目攻堅年”活動,把主要精力向項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項目集聚、資源要素向項目集結,吹響項目建設“沖鋒號”,按下經濟發展“快進鍵”,以奔跑的姿態前行,用決戰的狀態實干,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最便捷的服務,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支撐。(葉春艷 呂述謖 黃啟源)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