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宿迁沭阳: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2月07日15:00 | 来源:宿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沭阳:持续奔跑,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宿迁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6日上午,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沭阳县就召开了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伴随着沭阳县委书记彭伟的一声“开工”号令,3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奏响了沭阳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的主旋律,掀起了“大抓项目、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

“这是沭阳新春第一会,也是奔跑再出发的收心会,更是全面开展‘项目攻坚年’的再动员。”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这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沭阳县坚定不移扩投资、育主体、优民生、守底线,大力开展“工业突破年”“项目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31个重大项目,分为工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两大类,其中,工业项目1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21个。既有引领发展、支撑跨越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强基固本、内畅外联的交通工程项目,更有回应关切、满足需求的民生实事项目,还有丰富内涵、彰显特色的形象提升项目。

“我们之所以选择沭阳,并且不断地加大投资、裂变发展,是因为沭阳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一流的创业氛围。”投资客商代表黄磊说。早在2014年4月,他们就与沭阳县结缘,在沭已相继投资了四个项目,形成了从“纺丝—加弹—织造—染整—成品”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黄磊的话,也道出了众多在沭投资客商的共同心声。2021年,沭阳县坚持以实干开路、用速度争先、靠作风攻坚,招商引资实现了每3天落地1个亿元以上项目,百亿级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4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沭阳速度”。

今天的项目是明天的产出,连着投资,连着产业,关乎发展。如何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为沭阳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增强后劲?作为全县工业经济主阵地,沭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头版头条抓招商、一着不让建项目、精准发力优服务,建立健全政策、用地、融资、人才、审批等发展要素保障体系,换位思考当好“店小二”,打造“沭最好”营商环境品牌。

“我们将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督促施工单位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落实好施工安全、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沭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为全力推进这些项目又好又快建设,当前沭阳全县上下正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把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让更多的项目在沭阳县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叶春艳 韩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