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启动“猎鼠行动” 护航花木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02月15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沭阳县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2022猎鼠行动”动员会议现场。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2月15日电 “花木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富民产业,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群众的钱袋子,开展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既是发展需要,也是民生需要……”2月14日,江苏沭阳县召开全县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2022猎鼠行动”动员会议。

沭阳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近年来,沭阳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进花木特色产业发展,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却因个别不法商户的不诚信经营行为,严重影响了沭阳花木电商形象。自去年4月份以来,沭阳深入开展花木种苗领域“春雷行动”“冬季攻势”,推动花木种苗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全面向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沭阳县委书记彭伟说。为进一步规范花木种苗市场经营秩序,推动花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沭阳花木的良好形象,今年,沭阳深入推进“2022猎鼠行动”,按照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让不诚信经营户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经营环境,推动花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围绕《全县花木种苗领域专项整治“2022猎鼠行动”实施方案》,沭阳将紧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人员、取缔一批违法实体交易场所、关闭一批违法经营网站网店、查侦一批违法交易案件、曝光一批不诚信经营者、深挖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六个一”整治目标和规范主体证照、加强运输监管、保持严打态势、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信用监管、强化属地管理、评选先进典型“七项重点任务”,迅速行动起来,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重点做好严打、监管、规范、诚信、拓展“五篇”文章,以打促治、以防促治、以制促治、以信促治、以查促治,共同推动形成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

“我们市监部门将常态开展花木类快递‘诚信标签’张贴情况检查,同时建立花木电商监管‘重点主体名册’”“我们邮政管理部门将不断加强寄递企业管理,从严规范收寄条件及服务范围”“我们新河镇将建立诚信电商评比机制,扩大诚信网店数量,发挥‘正品’打败‘劣品’作用,让诚信电商占据绝对主流”……与会乡镇和部门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深化专项整治,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为推动全县花木种苗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春艳 韩元元 吕述谡 黄启源)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