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銅山啟動“文明銅山 志願有我”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03日18: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3月3日電 3日上午,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漢王鎮紫山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場上異常熱鬧,一邊是舞台上歌舞、快板、講述輪番上演,一邊是志願服務“大集”開市,銅山區“文明銅山 志願有我”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志願服務活動堅持相互關愛、服務社會主題,把公益性放在首位,讓人們在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做貢獻的過程中經受鍛煉、增長才干。”銅山區文明辦副主任鐘永莉說,活動將覆蓋全區20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287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把常態化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下沉到基層,送服務到群眾家門口。

啟動儀式上,志願者自發創作的原創音樂快板《文明社會大家建》,將文明創建、新時代文明實踐、文明新風建設等內容,以簡明曉暢的語言表演出來,接地氣、提士氣、聚人氣﹔特別策劃“講述身邊雷鋒故事”,通過北京冬奧志願者張健、支教女孩陳晨、愛心使者王順利,防疫先進宗興濤、朱俊豪5位優秀志願者的講述,讓人深刻感受到平凡崗位中發光發熱,樂於奉獻中給人力量的志願服務精神。

活動期間,廣大志願者在紫山廣場周邊栽下100多株櫻花樹,這片“雷鋒林”將記載下志願服務的又一個堅實足跡。據了解,志願活動期間,銅山區各鎮(街道)將以3月“學雷鋒”主題月為契機,開展鄰裡守望、鄉村振興、生態環保、教育關愛、基層普法等多領域志願服務活動,以關愛幫困、便民利民為重點,把生活困難群眾和老年人、殘疾人作為重點對象,組織志願者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困境兒童、殘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務等活動。

近年來,銅山區依托以志願服務為主要形式,以志願者為主體力量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創新打造“八大平台”,精准對接群眾需求,深入開展服務社區鄰裡、參與災情救援、扶貧濟困、扶弱助殘等志願服務活動。全區成立志願服務隊1907支,注冊志願者31萬余人,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近7萬場,受益群眾50余萬人次,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得到繼續傳承和發揚光大。

銅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康寧表示,銅山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增強志願服務的針對性、時效性,從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入手,常態化、持續性為群眾送理論、送文化、送健康、送溫暖,把志願服務做實、做細、做精,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讓黨的溫暖真正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唱響新時代志願服務之歌。(閆峰、尚慶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