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灌雲臨港產業區:重點人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2022年03月08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自江蘇省連雲港市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灌雲縣臨港產業區黨工委、燕尾港鎮黨委迅速落實疫情防控指令,共設立15個卡口、防控點,干部職工和志願者260余人,形成“1+15+X”疫情防控模式(企業防控的1個重點,15個卡口、防控點,機動組)落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截至3月7日早6時,區鎮共排查海州區來灌返灌人員620名,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

據了解,在疫情防控過程中,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不斷加大宣傳引導力度,通過LED屏、宣傳車、“大喇叭”、“小蜜蜂”、標語、宣傳畫、條幅、新型媒體等立體化全覆蓋方式,精准發聲,街頭巷尾、鄉村道路響起了科學防控、全民防疫的聲音。

同時,第一時間做好應急物資儲備與場所准備工作,強化應急車、隔離點、疫情防控物資等保障。截至目前,該區鎮充足儲備一次性醫用防護口罩、N95口罩、75%酒精、 防護服、防目鏡、一次性隔離衣、測溫儀、免洗液等防控物資以及隔離點2個、專用應急車2輛等,保証關鍵時刻拿得出、用得上,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此外, 抓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排查工作,嚴格落實相關疫情防控要求。該區鎮強化園區交通卡口、村(社區)防控點值班值守,嚴格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嚴格排查外來人員、車輛,做好健康篩查和信息登記。區鎮轄區村(社區)、企業還每天對返鎮人員進行排查,重點加強對海州區等中高風險區返回人員及徐圩新區務工返回人員的排查力度,建立人員台賬,摸清人員行程,掌握核酸檢測情況,第一時間精准掌握信息並及時納入管理。

在防疫過程中,灌雲縣臨港產業區、燕尾港鎮還快速啟用智慧園區管理平台,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提高園區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為堅守在抗疫一線的防控人員“保駕護航”,助力園區實現智能化、信息化疫情防控,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馬兆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